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中國人造假玩垮 加拿大這個省廢除投資移民計畫

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被大量中國人造假移民資料,宣布中止企業家移民計畫。(法新社)

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被大量中國人造假移民資料,宣布中止企業家移民計畫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3 19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(PEI)為2017年加拿大經濟成長表現最為亮眼的地區,卻已宣布廢除「以投資當地換取移民資格」的企業家移民計畫,原因在於太多中國人為移民造假資料,連送審的地址也非實際居住地址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加拿大邊境服務局(CBSA)指控中國1對鐘姓姐弟,涉嫌從2008年至2015年藉由其所經營的旅宿業,讓多達566名中國人以投資名義設籍,以通過移民審查,官方深入調查後發現,這對姐弟利用相同手法共替1028名中國人矇混過關,但60歲的鐘平(Ping Zhong,音譯)與58歲的弟弟鍾億(Yi Zhong,音譯)堅持不認罪,11月30日將開庭受審。

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省的企業家移民計畫,內容為移民者對官方付出擔保金,並在當地投資一定金額,同時必須開設資本額不低於7.5萬加幣(約台幣179.2萬元)的公司,且必須於公司營運期間住在當地,1年內至少須有半年在境內;但被查出造假的中國人均住在加拿大其他地區,有些人甚至根本不在加拿大。

在被中國人詐欺後,愛德華王子島省政府自我檢討,並接受外界批評審查太過鬆散,因此決定廢除這項計畫,將移民資格審查方式恢復成與其他省份相同之模式,除提供擔保金與投資之外,移民者還必須證明經營成功,名下企業必須至少營運1年,才可獲得永久居留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