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巫師》太紅原作者後悔了 再向遊戲商索要5億授權費

世界知名的ARPG遊戲《巫師》系列,改編自被稱為「波蘭托爾金」的奇幻作家安傑·薩普考斯基(Andrzej Sapkowski)筆下的作品《獵魔士》;日前傳出作者再向遊戲商索討約5億元的授權費。(美聯社)

世界知名的ARPG遊戲《巫師》系列,改編自被稱為「波蘭托爾金」的奇幻作家安傑·薩普考斯基(Andrzej Sapkowski)筆下的作品《獵魔士》;日前傳出作者再向遊戲商索討約5億元的授權費。(美聯社)

2018/10/03 2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世界知名的ARPG遊戲《巫師》系列,改編自被稱為「波蘭托爾金」的奇幻作家安傑·薩普考斯基(Andrzej Sapkowski)筆下的作品《獵魔士》,遊戲以豐富的故事內容與廣大世界地圖著稱,從2007年至2015年已陸續出版的3款系列遊戲,成功紅遍全球,成為近代的經典遊戲作品,紅到連「Netflix」要翻拍成影集;不過日前傳出早年將「遊戲改編權」直接賣斷給遊戲商「CD Projekt RED」的原作者,疑似沒想到遊戲居然紅遍世界,想再向遊戲商索討波蘭幣6000萬元(近新台幣5億元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當年波蘭的遊戲廠商「CCD Projekt RED」尚是間未成氣候的遊戲公司時,找上安傑·薩普考斯基(Andrzej Sapkowski)想購買他的作品《獵魔士》改編成遊戲作品,當時「CD Projekt RED」開出了2個方案,一個是依遊戲利潤的百分比分紅,一個是直接買斷;當時安傑認為遊戲不會紅,若是依百分比分紅根本賺不到錢,於是執意要一次賣斷。

當然結果跌破安傑的眼鏡,雖然《巫師》沒有獲得成功,還差點把「CD Projekt RED」搞到破產,但隨著《巫師2》開始受到注目,不只讓公司起死回生,之後的《巫師3:狂獵》更是獲得了空前的成功,不僅好評如潮,也獲得無數遊戲大獎,遊戲公司更至少賺進6330萬美元(約新台幣19億元)。

過去《獵魔士》的原作者安傑已經多次表示之前把版權賣斷行為「非常愚蠢」,他表示「因為當時我認為遊戲根本不會成功,所以我蠢到把所有故事世界觀全部賣給他們」,還曾抱怨遊戲太紅,「紅到很多人以為是先有遊戲,才有小說」;不過日前安傑透過律師,聲稱「CD Projekt RED」當初買的只有初代《巫師》遊戲的改編權,並不包括續作以及相關的擴充DLC內容,因此向「CD Projekt RED」索討《巫師》遊戲系列獲利的6%,約6000萬波蘭茲羅提(近新台幣5億元)當作授權費。

不過「CD Projekt RED」發出聲明回應,公司當初是合法地獲得原作者的版權,這個新的授權費是「毫無根據的」;雖然公司立場已經回絕了這個要求,不過仍希望能與原作者友好的達成協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