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教宗哭了!中國代表出席世界主教會議 方濟各激動哽咽

教宗於開幕式彌撒聖祭上哽咽歡迎中國主教參加。(資料圖 法新社)

教宗於開幕式彌撒聖祭上哽咽歡迎中國主教參加。(資料圖 法新社)

2018/10/04 10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天主教盛事「世界主教會議」昨(3)日在梵蒂岡舉行,中國天主教團派出近日甫獲教宗承認的中國主教團秘書長郭金才、主教團副主席楊曉亭參加。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表示熱烈歡迎,朗誦開幕詞時還一度哽咽,教廷媒體《羅馬報導》(Rome Report)更直接下標「教宗哭了」。

據《梵蒂岡內部通訊》(Vatican Insider)報導,教宗於開幕式彌撒聖祭上哽咽表示:「今天,第一次,和我們一起在這裏的還有兩位從中國大陸(Mainland China)來的主教兄弟,讓我們向他們表示熱烈歡迎」。對於此段畫面,《羅馬報導》(Rome Report)更直接下標「教宗哭了」。

另外,被譽為教宗知己的耶穌會期刊主編斯帕達洛(Antonio Spadaro)於臉書上傳與中國主教的自拍照,強調因為中國主教的出席,「全體主教與伯多祿繼承人(指教宗)的共融,更加明顯可見了。」

教宗的知己斯帕達洛於臉書上傳與中國主教的自拍照。(圖取自Antonio Spadaro SJ臉書)

教宗的知己斯帕達洛於臉書上傳與中國主教的自拍照。(圖取自Antonio Spadaro SJ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