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寄蓖麻毒信給川普 39歲嫌犯是美國前海軍成員

39歲的嫌犯威廉艾倫三世曾服役於美國海軍。(美聯社)

39歲的嫌犯威廉艾倫三世曾服役於美國海軍。(美聯社)

2018/10/04 1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昨天收到2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,隨後更傳出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攻擊名單上,引發國安高度關切,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稍早於猶他州逮捕一名男性疑犯,其身分隨後曝光,是美國海軍退役水手。

外媒引述聯邦調查局發言人戴維斯(Doug Davis)的說法,指現年39歲的嫌犯威廉艾倫三世(William Clyde Allen III)曾服役於美國海軍,他在當地時間3日於猶他州鹽湖城以北約85英里(136公里)的洛根市(Logan)被捕,現對公共安全已無進一步威脅,有關單位目前正積極調查犯案動機與手法。

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發言人懷特(Dana White)則表示,嫌犯寄送至五角大廈的可疑包裹中藏有的是原料蓖麻籽,而非含劇毒的蓖麻毒素。根據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的說法,人們可從蓖麻籽中提煉出劇毒蓖麻毒素,只需攝取、吸入或注射很小劑量就可致命。它比氰化物強6000倍,目前還沒有解毒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