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副總統彭斯批中國挖台灣邦交國 國台辦氣噗噗回應

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4日大力砲轟中國,不僅指責中國介入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和在南海的軍事行動,更批評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。(彭博)

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4日大力砲轟中國,不僅指責中國介入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和在南海的軍事行動,更批評中國對台灣的外交打壓。(彭博)

2018/10/05 22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4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(Hudson Institute)演講,對中國砲火全開,並批中國誘逼奪走台灣3個中美洲邦交國,此舉威脅到台海的穩定。對此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回應「混淆是非」。

彭斯在演講中表示,中國從去年開始接連奪走台灣3個中美洲邦交國,此舉已威脅台海穩定,美國對此表示譴責,彭斯強調,雖然美國將持續「尊重」一中政策,但「但美國『始終相信』,台灣的民主制度,是向所有中國人民展現一條更好的道路。」他還警告,無論中國利用何種手段攻擊美國與美國的盟邦,「他們(中共)都會失敗」。

對此,馬曉光今老調重彈表示,中國和3個拉丁美洲國家建交,國台辦已多次表態,堅持「一個中國」原則是大勢所趨;他還說,有關指責混淆是非,毫無道理,並宣稱搞「台獨」,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