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院「這個」最髒! 研究:上面驗出「超級細菌」

醫院最髒的地方既不是病床,也非門把,而是「窗簾」!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醫院最髒的地方既不是病床,也非門把,而是「窗簾」!示意圖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7 0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曾有研究發現,機場最髒的地方是「安檢托盤」,現在又有另一項新研究指出,醫院最髒的地方其實是圍病床用的「窗簾」,上頭竟驗出被稱為「超級細菌」的金黃色葡萄球菌(MRSA)!

據《Live Science》報導,醫院的窗簾經常被醫護人員、患者及訪客碰觸,卻鮮少清理及更換,而研究人員在9月出版的《美國感染控制雜誌》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,人們在觸摸醫院窗簾後,洗手的可能性低於觸摸患者後洗手的可能性,因此,在最新研究中,研究人員分別在患者區擺放8個、非患者區擺放2個窗簾,進行為期3週的監測。

調查結果發現,在第3天時,窗簾顯示微生物污染增加,到了第14天,患者區的8個窗簾中已有5個被驗出超級細菌MRSA,檢測呈陽性,恐為免疫系統較虛弱的人帶來致命危機。

美國感染控制及流行病學協會主席兼護理師哈斯(Janet Haas)提醒,「定期保持(醫院內的)清潔,同時也是提供另一種保護患者、避免在他們就醫時受傷害的潛在方式。」而訪客在探完病後也要記得洗手,避免病菌纏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