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築地市場熄燈... 數萬老鼠流竄、銀座好擔心

築地市場老舊,專家擔心老鼠會往周邊流竄。(美聯社)

築地市場老舊,專家擔心老鼠會往周邊流竄。(美聯社)

2018/10/07 11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營業80餘年、有「東京的廚房」之稱的東京築地市場,昨天結束營業正式熄燈,搬遷後築地市場原址留下的老鼠,可能成為大問題,專家擔心,當地估計數萬隻老鼠,鄰近的觀光景點銀座可能首當其衝。

築地市場昨天熄燈,未來新市場將遷移至豐洲市場,訂定於10月11日開張,築地市場在10日閉場後,將於11日展開拆除,不少人憂心失去棲地的上萬隻老鼠可能大逃竄。

有商家坦言,築地老鼠問題嚴重,附近已有人在養流浪貓,幫忙補老鼠。也有餐廳老闆表示,築地市場附近的餐廳都已進入紅色戒備,以防老鼠湧入。

另外,東京都政府也在市場內放置4萬塊黏鼠板和300公斤的毒鼠藥,並找滅鼠專家堵住水管和下水道等出口,甚至會在外圍築起3公尺銅牆鐵壁圍困老鼠。

根據東京都廳所委託專家所進行的生態調查,當時結果稱「不可能掌握棲息老鼠數量」。日本《產經新聞》則提到,有專家認為築地市場內的老鼠規模恐怕多達數萬隻。

築地的商家已開始拆除。(法新社)

築地的商家已開始拆除。(法新社)

銀座緊鄰築地市場。(彭博社)

銀座緊鄰築地市場。(彭博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