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塗鴉大師Banksy自毀4千萬作品 競標時疑在場直擊!

班克西六日透過Instagram發布《氣球女孩》畫作被「碎掉」當下的照片,並留言「碎了,碎了,毀了…」。(圖擷自推特)

班克西六日透過Instagram發布《氣球女孩》畫作被「碎掉」當下的照片,並留言「碎了,碎了,毀了…」。(圖擷自推特)

2018/10/08 13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西(Banksy)的作品《氣球女孩》日前拍賣,以140萬英鎊(約新台幣4353萬元)高價落槌當下,畫框竟成為碎紙機,把裡面的畫作直接摧毀,現場競標者全看傻,消息傳出後,有網友發現,其實當天班克西疑似就在現場,看著整場競標過程。

班克西7日公布影片,在畫框內安裝碎紙機,他引用了畢卡索的話:「破壞的欲望也是一種創造欲」,他也表示,這樣做是為了「以防這幅畫被拍賣。」

根據英媒報導,班克西在競標時疑似現身,網友進行交叉比對後,發現疑似班克西男子的拍照位置,和班克西IG影片的角度一樣。不過,由於班克西的身份太神秘,也有人猜測班克西其實代表一群人,且同時都出現在競標現場。

2008年曾傳出一名男子工作中的照片,當時有人懷疑就是班克西本尊,並提到班克西本名為羅賓·甘寧漢(Robin Gunningham),但班克西的代理人否認此猜測。

報導也提到,該畫被班克西「自毀」後,引起買家更高興趣,目前《氣球女孩》的賣價已飆到原標價140萬美元的兩倍。

這名男子疑似就是班克西本人。(圖擷自推特)

這名男子疑似就是班克西本人。(圖擷自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