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真的怕了! 海地震不停 居民寧睡樹下也不回家

海地震不停,居民寧拿床墊睡樹下也不願回家。(法新社)

海地震不停,居民寧拿床墊睡樹下也不願回家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8 15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海地近日發生多起地震,餘震也是震個不停,讓當地居民直呼「不敢回家了」,寧可拿床墊睡在樹下,也不願意回到不堅固的房子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7日在海地北部發生5.9級的地震,造成12人喪命;8日隨後發生5.2級的強烈餘震,美國地質局表示,海地的環境相當脆弱,受地震和颶風影響,這次位於震央附近的和平港(Port-de-Paix)更是受到嚴重衝擊。

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和平港當地居民加里(Gary Joseph)表示,即便待在家裡也覺得不安全,因此寧願睡在樹下也不回家,他指著家中牆上因地震所留下的裂痕說道:「我已經在家外面的樹下放了床墊,必須想辦法保護自己還有兩個兒子。」

聖加布里埃爾國立學校院長修女瑪麗斯(Maryse Alsaint)也說,這幾次的地震使得教室嚴重受損,約有500名學生無法重返校園學習,更表示,認為目前的生活環境相當不安全。

頻繁的地震讓海地人民人心惶恐,海地的「豆腐渣」房屋紛紛不敵強震一一崩塌,海地總統喬夫內爾(Jovenel Moise)呼籲人民冷靜面對,更督促大眾捐血提供救災,並要求國際援助機構與當地機構協調分工賑災。

聖加布里埃爾國立學校院長修女瑪麗斯表示,地震使得教室嚴重受損,約有500名學生無法重返校園學習。(美聯社)

聖加布里埃爾國立學校院長修女瑪麗斯表示,地震使得教室嚴重受損,約有500名學生無法重返校園學習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