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澳洲首例! 打工度假青年被海蛇咬傷中毒身亡

澳洲海洋教育學會教授推測,海蛇當時應是被漁船的拖網拉扯,受到刺激才會採取攻擊咬人,否則海蛇平時並不具有侵略性。(歐新社)

澳洲海洋教育學會教授推測,海蛇當時應是被漁船的拖網拉扯,受到刺激才會採取攻擊咬人,否則海蛇平時並不具有侵略性。(歐新社)

2018/10/08 19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一名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青年埃文斯(Harry Evans),4日上漁船出海工作時,遭一條擁有劇毒的海蛇咬傷,由於漁船來不及返回岸邊、帶有醫療團隊的救援直升機也來不及到達,他不幸在2小時後毒發身亡,成為澳洲首起人類被海蛇毒死的案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3歲的埃文斯遠從英國多塞特郡(Dorset)前往澳洲打工度假,於一艘拖網漁船上工作攢旅費,未料在上週四發生被海蛇咬死的憾事。

報導指出,澳洲海洋教育學會證實,這是澳洲首起海蛇咬死人的案例,學會教授傅萊(Bryan Fry)指出,「如果有及時注射解毒劑的話,他(埃文斯)應該有機會活命。」

據了解,目前已知的海蛇種類共70種,多居住在東南亞、西太平洋和澳洲北部的熱帶及亞熱帶海域,其中棲息在澳洲的有30種,這些海蛇擁有高度毒性,但不具侵略性,所以人類在澳洲海域很少會被牠們咬傷。因此傅萊推測,海蛇應是被漁船的拖網拉扯,遭受刺激才會採取攻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