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老議員「社群成癮」 要求自己訊息秒回壓力大到中風

英國國會議員諾曼·蘭博(見圖)因為工作繁忙、「社群平台成癮」,3月時輕微中風。(法新社)

英國國會議員諾曼·蘭博(見圖)因為工作繁忙、「社群平台成癮」,3月時輕微中風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8 22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英國有位61歲的老議員工作繁忙、「社群平台成癮」,導致他在2018年3月時罹患輕微中風;而「社群平台成癮」的主因,是因為「若是沒有秒回選民在社群平台的訊息與留言,讓他壓力超大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61歲英國下議院議員諾曼·蘭博(Norman Lamb)同時也是下議院科學技術委員會主席,過去在卡麥隆(David Cameron)政府執政期間曾擔任過衛生部護理國務官;而近期該委員會在調查社群平台對英國青少年的影響時,諾曼提到了自己過去的例子,「他因為工作疲勞與社群平台成癮,在今年3月時罹患輕微中風。」

他表示,現在的通訊科技無形的增加了國會議員的「壓力」,當議員們發布了自己的及時消息或推文後,底下的留言總是讓他們很有壓力;諾曼說,現在多虧臉書、推特、訊息與電子信件等等,選民的陳情可以即時的出現在辦公室裡,而如果已經習慣馬上回覆選民的訊息,突然有事要離開幾天,就會有「怎麼還沒回覆」的壓力感。

這股壓力讓諾曼發生「社群平台成癮」的傾向,結果就變成他經常在深夜還在使用社群平台,甚至有時到了早上還在使用;龐大的工作量與「社群平台成癮」變成惡性循環,結果讓諾曼在2018年3月出現中風的徵兆,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,現在已回到工作崗位,而他也決定每天至少要睡4~5個小時,以免再復發。

諾曼指出,他非常能感同身受年輕人的想法,很多人可能在使用中不知不覺的「依賴」起社群平台,「對年輕人來說,在凌晨傳個訊息是例行功課,幾乎無法避免」;他認為社群公司既然從中賺取大量財富,那這些富可敵國的企業在「道義上」有必要照顧消費者,呼籲業者提出新的政策來保護消費者的健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