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孟宏偉無端被中國拘留 專家:事件背後應極其嚴重

孟宏偉遭中國官方拘留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,此事件背後沒那麼簡單,應該是「極其嚴重」,中國才會用這種方式拔掉孟宏偉。(美聯社)

孟宏偉遭中國官方拘留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,此事件背後沒那麼簡單,應該是「極其嚴重」,中國才會用這種方式拔掉孟宏偉。(美聯社)

2018/10/09 07:4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刑警組織主席、中國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遭中國官方拘留,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、中國國家監察委員會指出孟宏偉「涉嫌違法」,正接受調查,引發國際譁然。對此,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(Gordon Chang)認為,此事件背後可能沒那麼簡單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章家敦指出,這起事件背後,很明顯地中國高層發生「激烈內鬥」,目前傳聞繁多,但要過些時間才能知道事件真相。至於是否和中國反貪腐有關,章家敦認為,孟宏偉可能確實是涉嫌腐敗,但事情可能沒這麼簡單,因為中國這種做法已經在國際社會中損害自身名譽,所以此事件不太可能是一般的反貪腐調查,事件應該是「極其嚴重」,中國才會用這種方式拔掉孟宏偉。

美國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(CSIS)主任葛萊儀(Bonnie Glaser)則表示,孟宏偉事件發生後,任何國際組織在任命中國籍官員之前都會因此三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