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藉國際刑警組織緝捕異議人士 華人律師:說失蹤就失蹤

紐約華人律師高光俊對孟宏偉(見圖)與國際刑警組織過去所發出的「紅色追緝令」做出分析。(美聯社)

紐約華人律師高光俊對孟宏偉(見圖)與國際刑警組織過去所發出的「紅色追緝令」做出分析。(美聯社)

2018/10/09 09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際刑警組織中國籍主席孟宏偉遭中國官方以「涉嫌違法」為由居留調查,引起國際討論,紐約華人律師高光俊對此指出,中共在處理孟宏偉上「手法太粗糙、太荒謬」,同時他也對孟宏偉與國際刑警組織過去所發出的「紅色追緝令」做出分析。

根據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談到國際刑警組織的「紅色追緝令」,高光俊講述「紅色追緝令」與中國之間的連結,並強調:「你在國內因為政治原因,或者權力鬥爭失敗了,不管商人也好,官員也好,你逃到國外去,對不起,我們也有辦法,透過國際刑警直至全世界給你發紅色通知。」高光俊表示,不管是官員還是商人,都沒有法律保障,「像范冰冰這種的更不用說,失蹤就失蹤了」。

高光俊指出,過去中共在處理一個高官時,都會盡量做到「高官的家屬都在控制內」,才能避免後續「不必要的反彈」,但現在孟宏偉妻子向法國警方求助,又召開記者會,使得中國當局在孟宏偉事件中變得相對被動。

高光俊表示,透過孟宏偉事件,國際間會越來越意識到國際刑警組織不能偏離其憲章,也不能成為迫害人權的工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