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刊物稱台灣能贏台海戰爭 解放軍退將不服回嗆...

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刊登專文分析,台海如果爆發戰爭,台灣足以抵擋中國軍隊入侵。中共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則不服氣的駁斥專文觀點。(資料照)

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刊登專文分析,台海如果爆發戰爭,台灣足以抵擋中國軍隊入侵。中共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則不服氣的駁斥專文觀點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9 13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外交政策》(Foreign Policy)上月刊登一篇專文,分析若台海爆發戰爭,結果會與北京所威脅的景況迥異,台灣足以抵擋中國軍隊入侵,可以贏得台海戰爭。有中共解放軍退將不服氣回嗆「最多個把星期,我軍指戰員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」。

《外交政策》上月26日刊登名為「台灣能贏得與中國的戰爭」(Taiwan Can Win a War With China)的專文,指出台灣、美國和日本領導人能在敵對行動60天前,就能知道中國軍隊正在備戰。

原南京軍區副司令,中共解放軍退役中將王洪光,投書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指出,「台海若爆發戰爭,台軍也就堅持個把星期」,抨擊專文觀點,表示準備攻台的解放軍部隊10幾年來「枕戈待旦,備戰等級極高」,若戰爭真的爆發,絕對不會讓台灣有足夠時間備戰,台灣軍方也不會在60天前就獲知。更說專文分析是「煞有介事地,發表天方夜譚式的囈語」。

王洪光揚言,就解放軍現在的裝備和訓練來看,甚至從駐地發起攻擊行動,都會有勝算「我軍的裝備和部隊訓練已完全能勝任」,嗆聲最多幾星期「我軍指戰隊就能坐在台北街角喝凍頂烏龍茶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