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寨強國肆無忌憚 韓媒:34個綜藝節目遭中國剽竊

南韓出道淘汰節目《Produce 101》遭中國愛奇藝抄襲成《偶像練習生》,相似度創下世界紀錄。(影藝中心翻攝自Produce101)

南韓出道淘汰節目《Produce 101》遭中國愛奇藝抄襲成《偶像練習生》,相似度創下世界紀錄。(影藝中心翻攝自Produce101)

2018/10/09 15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山寨風氣盛,連南韓都受不了,有韓議員指出,中國綜藝節目抄襲韓綜日益嚴重,這4年來竟有34個韓綜遭中國電視單位剽竊,包括《PRODUCE 101》、《我家的熊孩子》等今年推出的人氣韓綜都難逃毒手。

韓國《中央日報》7日報導,韓共同民主黨議員金聖洙發表「中國電視台疑似剽竊韓國節目版權現狀」分析,報告劈頭就指向中國,稱中國抄襲現象日益嚴重,從2014年至2018年,多達34個韓國綜藝節目被中國剽竊;韓《叢林的法則》成了中國安徽衛視《我們的法則》,《我家的熊孩子》則被湖南衛視改為《我家那小子》。

其中愛奇藝更創下了山寨界的新紀錄,今年4月的坎城國際電視節,國際節目模式保護協會(FRAPA)發布數據顯示,愛奇藝的《偶像練習生》與韓綜《produce 101》相似度高達88分(滿分100分),刷新了侵權相似度世界紀錄,成為「史上抄襲之最」,令相關人士感到相當錯愕。

議員批評稱韓政府,面對中國肆無忌憚的抄襲,韓國國內節目製作單位難以反映,政府沒有任何對應措施來保護他們,他認為韓綜由放送通信委員會監管,但著作權保護問題卻由文化體育觀光部負責,業務過於分散,認為應研議整合,來保護國內的著作權。

韓放送通信委員會於5月初就開始通過律師事務所,針對電視節目遭抄襲的案例進行分析,計畫於今年底完成「韓流電視內容的國際版權糾紛事例」的研究,因中國抄襲情況嚴重且多,委員會將會針對中國案件進行專案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