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加利亞女記者遭性侵後棄屍公園 警方逮捕1名嫌疑人

週一(8日)保加利亞民眾替死亡的馬里諾娃舉辦追悼會。(法新社)

週一(8日)保加利亞民眾替死亡的馬里諾娃舉辦追悼會。(法新社)

2018/10/09 23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週六1名保加利亞女記者被發現遭性侵後棄屍於公園,女記者被殺的原因,疑似與她正在調查保加利亞貪腐問題有關。今日保加利亞警方表示,他們已經拘留了1名羅馬尼亞籍嫌疑人。

綜合外電報導,保加利亞女記者馬里諾娃(Viktoria Marinova)6日被發現陳屍於魯塞(Ruse)一處公園內,死因為窒息,死者頭部曾受到撞擊、身上有受到性侵的痕跡,身上的手機、眼鏡、鑰匙等私人物品也全都被拿走。保加利亞警方今日表示,他們已經拘留了1名羅馬尼亞籍的嫌疑人超過24小時,正在調查當中。

馬里諾娃生前在TVN電視台的談話性節目「Detector」中擔任主持人,在上月30日的節目中,他採訪了2位正在調查「保加利亞涉嫌濫用、詐欺歐盟資金的政客與商人」的記者,保加利亞調查網站「Bivol.bg」的老闆表示,「這是1個沒有其他保加利亞媒體敢報導的議題」,不少人認為馬里諾娃的死與她的工作脫不了關係,因為貪腐問題在保加利亞相當嚴重,但也相當敏感。

記者團體與歐盟都敦促保加利亞徹查此事,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(Jean-Claude Juncker)昨日表示,「委員會希望(保加利亞)儘快逮捕加害者,並查清楚謀殺與死者工作的關聯性」,保加利亞檢方也表示,他們正在檢查「所有的線索」,不排除與馬里諾娃工作的關聯性。不過保加利亞內政部長馬林諾夫(Mladen Marinov)昨日仍堅稱,沒有證據指向謀殺與馬里諾娃的工作有關。

根據無國界記者組織(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)今年公布各國的新聞自由指數(World Press Freedom Index)排名 ,保加利亞排名第111,是歐盟成員國中排名最低的國家。而馬里諾娃是過去1年內,第3位在歐洲被謀殺的記者,前兩位分別為去年10月死於馬爾他的加莉西亞(Daphne Caruana Galizia),與今年3月1日遭槍殺的斯洛伐克記者庫恰克(Jan Kuciak)。

週六保加利亞女記者馬里諾娃(見圖)被發現遭性侵後棄屍於公園,女記者被殺的原因,疑似與她正在調查保加利亞貪腐問題有關。(路透)

週六保加利亞女記者馬里諾娃(見圖)被發現遭性侵後棄屍於公園,女記者被殺的原因,疑似與她正在調查保加利亞貪腐問題有關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