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也要立法? 新疆每人每年要植樹3至5棵 否則開罰

中國新疆省近日公布一條相當特殊的新法規,規定每人每年有無報酬履行植樹3至5棵的義務,不履行植樹義務者將被開罰。圖為新疆莎車縣。(法新社)

中國新疆省近日公布一條相當特殊的新法規,規定每人每年有無報酬履行植樹3至5棵的義務,不履行植樹義務者將被開罰。圖為新疆莎車縣。(法新社)

2018/10/10 0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新疆省近日公布一條相當特殊的新法規,規定每人每年有無報酬履行植樹3至5棵的義務,不履行植樹義務者將被開罰。

新疆《都市消費晨報》報導,新修正的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義務植樹條例》規定,新疆18歲至60歲男性和18歲至55歲女性,包括居住滿1年的暫住居民,除非喪失勞動能力,每人每年有無報酬植樹3至5棵的義務,或按政府規定,完成相應勞動量的育苗、林木管護或其他綠化任務。

該條例規定,11歲以上的未成年人則應根據實際條件,參與力能所及的義務植樹活動,其他年齡的民眾可根據實際情況,自願參與植樹活動。

組織實施義務植樹的單位,應按照綠化委員會辦事機構下達的年度栽植計劃完成任務,如實報送結果,並接受栽植指導、監督檢查和考核。若未達到要求,應按照要求補植或重植。

個人或單位不履行植樹義務,將被處栽植義務植樹所需費用2至3倍的罰款。植樹單位達不到栽植質量要求,又不按要求補植或者重植的,將被處以應當補植或者重植所需費用2至3倍的罰款。承擔管護任務的單位或者個人不履行管護義務,造成損失,則會被處損失價值1至5倍的罰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