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拒發工作簽證 英《金融時報》:北京正逐步侵蝕香港的基本人權

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(見圖)日前向港府申請工作簽證續期遭拒。(法新社)

英國金融時報亞洲新聞編輯馬凱(見圖)日前向港府申請工作簽證續期遭拒。(法新社)

2018/10/10 07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外國記者會(FCC)副主席、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亞洲新聞編輯馬凱(Victor Mallet),被香港政府拒絕工作簽證續期申請,決定引起爭議。英國《金融時報》今晨發表題為「香港打擊言論自由之舉」(Hong Kong's move against free speech)的文章,對香港政府決定表示極度遺憾,並指事件反映中國北京政府正逐步侵蝕香港的基本人權。

文章指,馬凱在上週遭拒續發工作證,卻沒有給出任何理由,這是1997年香港被移交中國以來的首宗外國記者遭到驅逐事件。

文章認為,當初FCC邀請陳浩天演講時,民族黨並非非法社團,所以港府無法理基礎制止有關演講;雖然港獨是個敏感的議題,追求港獨不僅違反《基本法》和《中英聯合聲明》,也非常不切實際,該報也不支持港獨,但是,在言論自由原則下,對港府決定感極度遺憾,事件反映北京政府正收緊對香港的控制,及逐步侵蝕香港基本人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