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政府進行亞臨界核試 反核團體:還逼北韓無核化?

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發表報告書指出,去年12月內華達州曾進行亞臨界核試驗,而此舉也引來反核團體的批評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發表報告書指出,去年12月內華達州曾進行亞臨界核試驗,而此舉也引來反核團體的批評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2018/10/10 13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(NNSA)昨(9)日發表報告書指出,美國於去年12月於西部內華達州進行亞臨界核試驗,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一次核試,自1997年以來則是第28次實驗,而此舉也引來反核團體的批評,質疑美國進行核試卻逼迫北韓無核化,相當矛盾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據報告書指出,去年12月13日美國政府於內華達試驗場的地下設施進行被稱為「Vega」的核試驗,以化學炸藥引爆鈽的方式進行測試,由於只使用少量的鈽,未達到臨界反應,因此不會造成核爆。

對此,美國愛荷華州反核人士、監視核試驗的安德魯.基什納(Andrew Kishner)譴責,美國進行核試還逼迫北韓無核化,質疑是雙重標準。

所謂亞臨界核試驗,是將核武使用的裂變材料以炸藥或其他衝擊來引爆,由於試驗中使用的武器、鈽、高濃縮鈾等材料使用不多,引爆並不會到達臨界反應,因此不會造成核爆,也讓其他國家難以察覺,更不會對生態造成影響。不過亞臨界核試驗對計算能力相當要求,只有美、俄、英、法等國家擁有這種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