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在新疆發起「反清真」運動 剝奪穆斯林日常生活

中國在新疆推行反對清真產品的運動,阻止伊斯蘭教滲透進民眾的日常生活。(路透)

中國在新疆推行反對清真產品的運動,阻止伊斯蘭教滲透進民眾的日常生活。(路透)

2018/10/10 13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對新疆多次打壓,如今更推行反對清真產品的運動,阻止伊斯蘭教滲透進民眾的日常生活。事實上,中國公民理論上可以自由地從事任何宗教活動,但隨著政府更嚴格的控制下,越來越多的宗教人士受到監視。

據《路透》報導,穆斯林日常的清真產品如食品和牙膏等等,必須根據伊斯蘭教法律生產。不過,烏魯木齊市共產黨官員,帶領幹部宣誓要努力打擊「泛清真化」。

舉例來說,任何中國政府職員都不應該因為本身宗教信仰,而堅持任何飲食戒律,所以也就不用特地找清真餐廳來用餐,此舉等於是由官方開始抵制清真餐廳。

烏魯木齊共產黨官員還表示,政府人員和黨員必須堅信馬克思、列寧主義,而不是宗教。事實上,中國共產黨早在8月份就發布了修訂的黨規,威脅黨員若堅持宗教信仰,將會受到黨規懲罰或驅逐出黨。

中國對新疆的壓迫一直受到各國嚴厲批評,因為據傳目前有100多萬個穆斯林遭到關押。不過,中國政府否認侵犯了新疆穆斯林的權利,聲稱這只是打擊該地區的極端主義和分裂主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