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魔法水」世紀大騙局 瓜地馬拉前女副總統判刑15年半

瓜地馬拉前副總統芭爾德蒂(Roxana Baldetti),以毫無功效的「魔法水」騙取國家淨化湖泊的數百萬美元資金,最後被法院判處15年又6個月有期徒刑。(法新社)

瓜地馬拉前副總統芭爾德蒂(Roxana Baldetti),以毫無功效的「魔法水」騙取國家淨化湖泊的數百萬美元資金,最後被法院判處15年又6個月有期徒刑。(法新社)

2018/10/10 14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瓜地馬拉前副總統芭爾德蒂(Roxana Baldetti),在淨化湖泊水源的項目中,以「魔法水」貪污了國家數百萬美元資金,但其實「魔法水」根本沒有去除汙染的功效,她最後被法院判處15年又6個月有期徒刑。

據《BBC》報導,芭爾德蒂當時同意支付以色列公司1800萬美元(約新台幣5.4億元),用來清理阿馬蒂特蘭湖。不過,淨化湖泊所使用的「魔法水」,只是由水、鹽和氯所配成的溶液,導致毫無成果。

審理此案的法官,怒斥芭爾德蒂在欺騙自己的國家,而負責整筆交易談判的則是芭爾德蒂的兄弟馬里奧(Mario),他甚至連公職都沒有就能替國家計劃與外國公司協商,最後也被判處13年有期徒刑。

幾名瓜地馬拉官員和以色列商人同樣被判刑,瓜地馬拉媒體高呼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判決,因為在該國,擁有金錢和權勢的人基本上不會被判刑。

「魔法水」於2015年引起民怨,在瓜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反腐抗議後,芭爾德蒂不得不下台,目前她還面臨另一項協助私人公司賄賂海關的審判。

此外,前總統莫利納(Otto Pérez Molina)也被檢察官懷疑涉入海關賄賂,他於2015年結束任期後被關押至今,尚在等待法院開庭審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