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歷經50小時搜救出坍方遇難者 死者4人遭遇讓人鼻酸

本月7日在達州市突然發生路面坍方,導致無辜的4名路人陷落,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報)

本月7日在達州市突然發生路面坍方,導致無辜的4名路人陷落,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。(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報)

2018/10/10 21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四川省達州市在本月7日發生一起路面坍方事件,由於事發突然,造成經過該路段的4名無辜路人陷落,當地搜救隊也趕緊展開救援行動,終於歷經50個小時的救援,陷落的4名路人都已發現,但不幸的是,發現時4人都已失去生命跡象。令人更加遺憾的是,遇難的一對父子在事出的前一天才好不容易團聚在一起,另外一對夫妻則是在4天前才剛完成新婚...。

根據中媒報導,事發於達州市達川區東環南路濟民醫院外的人行道,該區域屬於當地鬧區,約莫在7日下午2點28分左右,人行道路面突然發生塌陷,當下有4名路人直接掉落。當地搜救人員展開救援行動,歷經50個小時的搜救,在本月9日下午3點40分,4人的遺體都已被移出。

遇難者4人當中的2人是一對父子,爸爸唐增福今年45歲,是達州市本地人,和鎮裡的人都相處和諧,待人也十分善良。鎮裡的人都表示他命運多舛,但還是一直努力過活。年僅17歲父親過世時,他開始分擔家計,出外打零工,還一邊照顧姊妹,吃苦耐勞,終於在近2年存夠了錢買了房子,後來經朋友介紹到柬埔寨工作,因為待遇好,為了給家人過更好,他決定離鄉背井。

這個月7日正好是唐增福的生日,他利用假期回國看看久未見面的家人,包括他思念甚久的兒子。好不容易團聚了,在事發當天,帶著11歲的愛兒到事發地點附近買了一部手機當禮物,沒想到就這麼一去不回...。而唐增福的大兒子是當地一名義警,當時他正在值班,不能陪爸爸,就與爸爸視訊,但是忽然畫面黑掉,還以為是訊號出了問題,後來才得知是父親與弟弟遭遇噩耗,當場崩潰。

另外2人則是一對新婚夫妻。今年22歲的賀夢龍才在4天前與愛妻牟必青完婚。還沉浸在新婚的美好,從事發地點的監控畫面上可以看出,當時兩人還甜蜜的依偎在一起有說有笑,沒想到意外不可預料,下一秒路面坍塌,兩人消失在監控畫面上...。認識他們的人在聽到噩耗的當下,紛紛感到不敢相信,還有人表示「才剛喝完他倆的喜酒,怎麼就發生了這事...?」據悉,事發前,夫妻兩人要趕回成都工作,在事發地點附近買了車票一起開心回去,但就這麼「不告而別」。

牟必青的父親牟昌國到現在仍不想相信女兒的死訊。認識他們的人表示,牟家以前的生活條件不好,但是牟必青爭氣,國中畢業就到護校,之後到成都掙錢,讓家裡的經濟好了些,但卻突然走了,讓父親一時無法接受愛女離開的事實。而賀夢龍老家的鄰居則表示,這家人最近不太順,老母在前兩年摔傷,花了好一大筆錢醫治卻沒完全治好,後來精神狀況也變差,現在又收到愛兒的噩耗,對精神又是一大打擊,讓兩家親友不禁同情起這對鴛鴦與其家人的遭遇。

唐增福父子當時剛買完手機要一起回家。(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報)

唐增福父子當時剛買完手機要一起回家。(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報)

賀夢龍與愛妻牟必青才在事發的4天前完婚。(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報)

賀夢龍與愛妻牟必青才在事發的4天前完婚。(圖擷取自南方都市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