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務院引彭斯演講:稱讚台灣民主!

美國國務院引述彭斯演說內容,強調台灣對民主的擁抱,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。(美聯社)

美國國務院引述彭斯演說內容,強調台灣對民主的擁抱,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1 07:0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日前對中國發表重大演說,昨天是我國國慶日,美國國務院也引述彭斯演說內容,強調台灣對民主的擁抱,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美國國務院引述彭斯談話內容表示,美國將持續遵守一中政策、美中三公報,以及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責任。

美國國務院也強調,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台灣關係法,有助於確保台海與區域數十年來的和平與穩定,這使美國在與中國建立建設性關係的同時,與台灣維持堅實的非正式關係。

美國務院發言人也引用彭斯日前公開演說內容指出,美國會「美國始終相信,台灣對民主的擁抱,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」。

不過,該發言人並為提到彭斯批評中國部分,彭斯當時怒嗆,中國誘逼奪走台灣3個中美洲邦交國,此舉威脅到台海的穩定,美國對此表示譴責。他也警告中國,無論利用何種手段攻擊美國與美國的盟邦,「他們(中共)都會失敗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