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搭飛機禁用手機與飛安無關?機長這麼說...

很多人以為搭飛機禁用手機是因為手機訊號可能干擾的飛機,但機長表示,關手機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會影響到其他人。(法新社)

很多人以為搭飛機禁用手機是因為手機訊號可能干擾的飛機,但機長表示,關手機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會影響到其他人。(法新社)

2018/10/11 21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上飛機要關手機是常識,不少手機業者還因此推出會中斷手機訊號的「飛航模式」。不過最近美國有民航機長揭露飛機上禁用手機的原因,他的答案並不是手機訊號會干擾飛航儀器。

綜合報導指出,機長史密斯(Patrick Smith)最近接受《Wales Online》專訪,回答乘客常見的搭機問題。很多人以為搭飛機禁用手機是因為手機訊號可能干擾的飛機,但他卻說,現在的飛機都有經過設計,可以遮蔽訊號,因此不太可能受手機影響。航空公司要大家關手機的真正原因其實是社會因素,如果機上有200多人在講話,就會影響到其他人。

另外,有些乘客認為飛機遇到亂流很危險,但史密斯表示,其實飛機很少因為亂流有嚴重損傷,通常反而是因為乘客沒聽指令繫安全帶才造成危險。

史密斯也談到飛機在遇到打雷時的應對,機長會開啟雷達然後避開閃電,而且飛機也有經過設計,可以將電流排掉,所以閃電不會傳到乘客身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