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天皇要「毀了神社」 日本靖國神社宮司惹議請辭

日本天皇明仁在登基後,從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(路透)

日本天皇明仁在登基後,從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(路透)

2018/10/11 17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靖國神社宮司(最高代表)小堀邦夫被媒體爆料,他在一次會議上批評日本天皇明仁不前來參拜,是「打算毀掉靖國神社」。發言曝光後,小堀飽受批評,10日宣布請辭。

綜合日媒報導,今年6月在靖國神社的社務所會議室舉行「第1屆教學研究委員會例會」時,小堀邦夫在會議中批評天皇不參拜靖國神社,根據洩露的錄音內容,他稱明仁「有意全力疏離靖國」、「(天皇)陛下打算毀掉靖國神社」。

據報導,小堀邦夫也表示,皇太子德仁親王和雅子妃當上天皇和皇后後,可能不會造訪靖國神社。小堀還說,未來的皇后雅子「討厭」日本傳統的神道教。

媒體揭露此事後,今年3月才就任靖國神社宮司的小堀邦夫飽受批評,最終決定請辭。靖國神社10日表示,小堀直接前往宮內廳道歉,並告知他將卸任。靖國神社下任宮司將在10月26日舉行的總代會上決定。

靖國神社供奉250萬名陣亡將士,日本天皇過去有前往參拜的習慣,直至1978年,二戰中被列甲級戰犯的14人供奉在神社後,時任天皇裕仁拒絕再前往參拜,他的兒子明仁登基後,從未前往靖國神社參拜。

日本靖國神社(圖)宮司(最高代表)小堀邦夫被揭批評日本天皇明仁不前來參拜,是「打算毀掉靖國神社」。小堀因不當發言飽受批評,10日宣布請辭。(歐新社)

日本靖國神社(圖)宮司(最高代表)小堀邦夫被揭批評日本天皇明仁不前來參拜,是「打算毀掉靖國神社」。小堀因不當發言飽受批評,10日宣布請辭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