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舉報范冰冰逃稅再揭公安不法 他的微信、微博全被刪

崔永元寫的文章「一聲長嘆一聲雷」,今日已在微信、微博中被刪除。(圖擷取自崔永元微信)

崔永元寫的文章「一聲長嘆一聲雷」,今日已在微信、微博中被刪除。(圖擷取自崔永元微信)

2018/10/11 20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名嘴崔永元因為檢舉范冰冰逃稅,自曝上海公安局徹底偵查他參與的公司,7日在微信撰文、並轉貼至微博舉發警方涉不法。目前他的微信、微博帳戶均已被刪除,但已引發中國網友們關注。

崔永元7日在微信發布名為「一聲長嘆一聲雷」的文章,同時轉貼到自己的微博「小崔讀書匯」中,今(11)日實測發現,在微信「搜一搜」功能當中輸入文章名稱,已無法找到崔撰寫的原文;在微博中搜尋他的帳號,也均無法顯示,剩下的只有網友們備份、轉載或點評版本。

「一聲長嘆一聲雷」文章中,崔講述自己在整個調查中與稅務總局人員攻防的歷程,「在他們的世界觀裡,他們就是法律,沒必要對誰客氣」,文中甚至表明,「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所有我參與的公司徹底偵察,對我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,徹夜詢查」,並舉報了上海公安涉嫌違法違紀,稱「他們喝2萬一瓶的酒,抽一千一條的菸,幾十萬的現金用個書包就提走」。

許多中國網友敬佩崔永元的勇氣,同時也為他的生命安全感到擔憂,紛紛留言指出「太勇敢了真的是個漢子」、「支持小崔舉報維權」、「敬這個社會獨醒的人」、「支持崔永元會被封鎖帳號」、「希望嚴格調查,一視同仁」、「不能讓他真的孤軍奮戰」。

觀看微博貼文請點擊下面

微博傳送門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