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歲女孩牽繩遛「小老虎」 飼養員:牠跟狗一樣沒攻擊性

9歲小女孩在動物園的園區內,遛著3個月大的老虎。(圖翻攝自《新京報-我們視頻》)

9歲小女孩在動物園的園區內,遛著3個月大的老虎。(圖翻攝自《新京報-我們視頻》)

2018/10/11 22:2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福建10日驚見一名9歲女孩,在動物園園區內遛一隻3個月大的「小老虎」,引發外界質疑,為何會有小女孩遛著老虎的行為出現,然而動物園裡的孫姓飼養員則趕緊出來澄清,表示該女孩是自己的女兒,不僅自小老虎出生就陪伴著牠,且目前「老虎還小,跟狗一樣,沒有攻擊性。」

綜合中媒報導,中國福建東湖動物園園區內,昨(10)日驚見一名9歲大的女孩牽繩遛著「老虎」跑跑跳跳,不時還追來追去,引發外界質疑,老虎為何沒有關在籠子裡,還被小女孩遛著玩。對此,動物園表示,這隻小老虎是屬於東北虎,目前僅3個月大,原本牠的母親一共生下3隻小老虎,但其他2隻都沒能活下來,因此才會想說要將剩下來的最後一隻老虎,用人工飼養的方式照顧,平時帶老虎出門遛一遛,活動身體。

負責飼養小老虎的孫姓飼養員也解釋,打從小老虎出生,她9歲大的女兒就成天抱著牠、餵牠喝奶粉了,當時那天早上園區裡沒有遊客,所以才會讓女兒牽著小老虎去蹓躂。孫姓飼養員還說,女兒從小就跟他在動物園裡長大,當然不怕,且「我照顧老虎也20多年了,什麼習性都知道,現在這老虎還小,就跟狗一樣,沒有攻擊性。」

然而,有網友仍認為,「老虎不是寵物」、「把老虎當狗遛還是太過分了」、「小老虎明明也不想被女孩拉著走」、「你是飼養員但你的女兒不是啊,出事誰來負責?」,不過也有網友羨慕的表示,「這女孩可以炫耀一輩子了」。

小女孩自小老虎出生後就一直陪伴在牠身邊,和小老虎的感情融洽。(圖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小女孩自小老虎出生後就一直陪伴在牠身邊,和小老虎的感情融洽。(圖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