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奇文共賞! 提高生育率 竟有中國網友籲降低強姦罪刑度

中國政府近年來重視低生育率問題,引發民眾熱烈討論。(彭博)

中國政府近年來重視低生育率問題,引發民眾熱烈討論。(彭博)

2018/10/12 00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近期國內討論低生育率議題,但在社群媒體「微博」中竟有輿論聲浪將此現象歸咎於中國「強姦率低」,還稱女性感受不到威脅,就更傾向單身而不生育,此言論被中國女網友炮轟「荒唐」,台灣網友也認為「奇文共賞」。

中國網友在微博8日轉貼1篇來自「平權和女權問題權威」帳號的貼文,該篇發布在6月16日的文章中,大談中國低生育率議題,當中提到放眼東亞地區均有此現象,「與社會治安良好,強姦率低有直接關係」,因強姦犯較常針對單身女性犯案,因此強姦率高,有助於女性循求伴侶保護,進而增加懷孕可能性。

「平權和女權問題權威」提到,中國文化強調男性自律、尊重女性,且強姦罪刑度很重,「為了提高生育率,中國可降低強姦罪的處罰」,建議刑罰改為1年以下有期徒刑,25歲以下犯案可緩刑,將有助於女性結婚生育,「水至清則無魚,強姦率太低對中國社會發展造成了嚴重傷害」。

許多中國女網友看見貼文後,紛紛怒轟「狗屁平權和女權問題權威」、「這人腦子有病吧」。台灣網友們則在臉書指出,「全世界最沒有人權的國家,會有女權?」、「中國嘛,那麼大,甚麼人都有言論自由的」、「到底是在講人權還是講女權」。

☆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☆

觀看「平權和女權問題權威」微博請點擊下面

微博傳送門

中國竟有網友建議當局降低對強姦罪的刑罰,以提高生育率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中國竟有網友建議當局降低對強姦罪的刑罰,以提高生育率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