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貿易戰川普又嗆聲:還有很多方法能傷害中國經濟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。(美聯社)

美國總統川普(右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2 09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重申,如果中國針對關稅和其他措施進行報復性行動,美國將對中國2670億美元(約新台幣8兆2844億元)商品進行課稅。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自信地說,自己還有很多招式能出。

《美國之音》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「中國非常想談判,但我對他們說,『你們還沒準備好』」。川普強硬表示,只要他想,他還有很多方式能夠傷害中國經濟,對中國造成強大的衝擊,但川普也說自己不想這麼做,並要求中國回到談判桌。

報導指出,歐巴馬任內的美國前國務卿斯坦伯格(James Steinberg)認為,中國必須向美國做出「戰略再保證」,讓美國相信中國的經濟和軍事成長並不是要威脅美國。但美國卡特中心中國項目主任劉亞偉或許點出問題,中國已反覆表態不挑戰美國,但問題不在於中國願不願意,而是美國根本不信,癥結在於「你是個什麼樣的國家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