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戰要終戰了嗎?文在寅:美國也希望儘快

今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受《英國廣播公司》專訪時,表達了對於終戰協定的樂觀態度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今日南韓總統文在寅受《英國廣播公司》專訪時,表達了對於終戰協定的樂觀態度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2018/10/12 22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韓戰在1953年結束後,美國與北韓簽署了《停戰協定》,宣告兩國暫時處於休戰狀態,但遲遲未簽訂終戰協定,今日南韓總統文在寅接受《英國廣播公司》(BBC)專訪時,表達了對於終戰協定的樂觀態度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,在簽署終戰協議方面,他已經與川普及美國官員們進行了「充分的討論」,「如果北韓做了某些動作,終戰協議就會成為宣告華盛頓與平壤的敵對關係終結的政治宣言」,而華盛頓與首爾之間具有共識,希望能夠儘快走到這個階段。

文在寅在訪談中還形容金正恩是個「坦率老實的人」,並表達他希望假如在與北韓的談判遇到阻礙時,歐洲領導人能協助他調解金正恩與川普的商談。

從1950年至1953年結束的韓戰,造成超過500萬人死亡,1953年7月27日,北韓與美國簽署《停戰協定》,南韓並沒有參與協定的簽署,至今韓戰都仍處於暫時休戰的狀態,還未正式結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