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孟宏偉妻子被起底是小三 疑中國媒體放風聲模糊焦點

孟宏偉妻子近期在推特遭背景不明的海外媒體起底,被懷疑是中國發動輿論戰。(美聯社)

孟宏偉妻子近期在推特遭背景不明的海外媒體起底,被懷疑是中國發動輿論戰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3 1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「被失蹤」案,在國際社會上鬧得沸沸揚揚。孟妻向外媒控訴先生遭政治牽連,並透露接到陌生電話威脅,稱有兩組人馬前往法國要對付她,擔心自己與一對雙胞胎兒子的生命安全。近日,一家海外媒體在推特上「起底」孟妻背景,因媒體所屬背景不明,不少人質疑是中國在發動輿論戰企圖模糊焦點。

自稱Grace Meng的孟宏偉妻子,因始終匿名、背對鏡頭向國際喊話,真實身分引發關注。一家註冊地為美國華盛頓的推特(Twitter)帳號「棱鏡新聞中文站」近日則搶先曝光孟妻的身分背景,香港星島日報、蘋果日報也在今天引述該報導。

棱鏡新聞中文站指出,孟宏偉妻子真名是高歌,比孟宏偉年輕19歲,曾有過一段婚姻,兩人在一場網球活動上認識,當晚就立即開房「滾床單」,之後各自瞞著自己的另一半偷偷同居。2005年,她嫁給了52歲的孟宏偉,並辭去工作,專心相夫,報導指孟妻利用丈夫的權勢,擔任多家企業董事、高管職務,坐領高額年薪。

然而,該報導媒體在推特上提供的網站網址連結失效,加上報導有明顯主觀意識、消息來源全為匿名,不少人質疑是中國在發動輿論戰,有網友批評,「一看就知道是黨國放的料,連人家怎麼生孩子都知道?開動宣傳機器對付一個女人,小心適得其反」、「黑幫內部火拚,狗咬狗,這不很正常嗎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