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義大利市長接納難民後遭捕 移民全被送走了...

里亞切的市長盧卡諾(Domenico Lucano)日前也因為接納難民被捕,目前遭居家軟禁當中。(路透)

里亞切的市長盧卡諾(Domenico Lucano)日前也因為接納難民被捕,目前遭居家軟禁當中。(路透)

2018/10/14 10:3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義大利南部城市里亞切(Riace)接納不少難民,該市市長盧卡諾(Domenico Lucano)日前卻因涉嫌籌辦「方便婚姻」,幫助非法移民移居義大利被捕,目前遭居家軟禁當中,該國內政部最近也表示,所有在里亞切移民必須被轉移出去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由於里亞切人口外移嚴重,盧卡諾過去不斷歡迎難民到該市就業,為難民提供在職訓練,希望藉此幫助該市經濟,該計畫初步取得成功,盧卡諾在2016年被《財富》雜誌評為全球50位最偉大的市長之一。

不過,由於最近義大利民粹主義政府實施更嚴格的難民政策,盧卡諾因此被依涉嫌籌辦「方便婚姻」幫助非法移民移居義大利遭警方逮捕,該國內政部還宣布,里亞切接納的難民,將在下週轉移到其他難民中心。

義大利政府的做法,引起義大利民眾抗議,內政部長薩爾維尼(Matteo Salvini)和右翼聯盟則表示,盧卡諾被捕,象徵義大利政府已經向移民宣戰。

盧卡諾表示,「政府想要摧毀我們」,他的律師將對他的拘留提出上訴。檢察官表示,已聽取盧卡諾的電話並進行錄音,盧卡諾認為婚姻是解決婦女移民問題的唯一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