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團體上街遊行 抗議填海造陸計畫

香港群眾上街抗議當局提出的東大嶼填海造陸計畫。(中央社)

香港群眾上街抗議當局提出的東大嶼填海造陸計畫。(中央社)

2018/10/14 23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「守護大嶼聯盟」今日發起遊行,反對政府填海造陸的「明日大嶼」計畫;參與遊行的部分民眾認為,填海是最後手段,目前仍有許多替代方愛,也指出收回粉領高爾夫球場才是更可行的優先辦法。

綜合港媒報導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於施政報告提出「明日大嶼」計劃,指出將在東大嶼填海造陸,預估斥資港幣5000億元以上(約新台幣2兆元),引起香港大眾不滿;為抗議「明日大嶼」計畫,「守護大嶼聯盟」今日下午示威遊行;抗議隊伍中有不少是家長帶著孩子,也有部分參與民眾攜帶「白色大象」道具,暗諷政府浪費公帑。

抗議群眾中的自由工作者李先生表示,政府應該是先收回粉領高爾夫球場或是利用新界的棕地(廢棄的工業或商業用地),因高爾夫球場廣大,又少人使用,可作為首要收回目標;他也提到中華白海豚數量銳減,興建人工島將嚴重危害瀕危物種。

李先生最後指出,如果政府用盡一切方法後,依舊找不到新空地,才能選擇填海造陸,不過不應該是在海中央興建人工島,若是遇到像山竹一樣的強颱來襲,人工島未必能承受。

不過林鄭月娥向當地媒體提到,填海是個解決土地不足問題的好方法,因為不必牽涉拆除、賠償、安置等問題,如果不推行相關計劃,會愧對下一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