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救恆河絕食百日 印度86歲環保人士去世

印度環保人士阿加渥(GD Agarwal)為救恆河絕食抗議,11日身亡。(擷取自ABC News)

印度環保人士阿加渥(GD Agarwal)為救恆河絕食抗議,11日身亡。(擷取自ABC News)

2018/10/15 00:0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印度知名環保鬥士阿加渥(GD Agarwal)絕食抗議政府遲遲未整治恆河,抗議112天後於11日過世,享壽86歲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恆河是印度最大的河系,當地人奉之為聖河,供應4億人日常生活、宗教活動、生死儀式等用水,但受工廠與家庭垃圾嚴重汙染。印度總理莫迪(Narendra Modi)2014上任後承諾要清理2500公里長的恆河。

阿加渥6月22日在哈里瓦北部的一個城市開始絕食抗議,要求印度政府制定法律保護恆河,廢除沿岸水電建設工程,8月時還寫信給莫迪,表示若政府不採取行動,將繼續絕食直到死。

阿加渥絕食112天後,於11日過世。AIMS醫院主任肯特說,阿加渥是死於心臟驟停。

環保界有不少人跳出來要求獨立調查阿加渥的死。環保主義者拉維喬普拉表示,「我認為政府沒有做出任何誠心的努力來滿足阿家沃的要求。」

阿加渥長期致力於環保教育,在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拿到環境工程博士學位。環保主義者賈斯瓦爾(Rakesh Jaiswal)說,阿加渥是這場奮鬥中的核心人物,「批評政府處理恆河汙染的聲音將隨著他的逝去寂靜。」

莫迪11日表示,對阿加渥的過世感到悲痛,「阿加渥對於學習、教育和拯救環境,特別是恆河整治的熱情將會被永銘在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