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暗示國防部長可能辭職 稱馬提斯「像民主黨人」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暗示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可能是下一位將離開白宮團隊的人。(法新社)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暗示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可能是下一位將離開白宮團隊的人。(法新社)

2018/10/15 00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暗示國防部長馬提斯(James Mattis)可能是下一位將離開白宮團隊的人,他在預錄的採訪影片中表示,他不確定馬提斯是否打算辭職,但有這個可能,並說馬提斯「有點像民主黨人」。

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電視新聞雜誌類節目「60分鐘」(60 Minutes)週日(14日)在播出前釋出的訪問摘要,川普稱馬提斯「可能正在計畫離職」。當記者追問馬提斯是否真要辭職時,川普回答,「好吧,我不知道。他沒有告訴我這件事」。

川普表示,他和馬提斯關係良好,2天前還一起吃午餐,「如果你想知道真相,我認為他有點像民主黨人。但馬提斯將軍是個好人,我們相處得非常好。他可能離職」。

針對白宮內部一團亂的報導,川普駁斥這些是「假新聞」,但他表示,「我正在進行改變,我有資格這麼做。我現在有待命的人,他們會非常傑出,他們會加入政府行列,他們會非常傑出」。

《CBS》指出,馬提斯有時會與白宮強硬派官員發生衝突,例如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,有時政策立場也和川普不同,包括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(Nikki Haley)上週宣布她將在年底前離職,理由不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