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旅客搭飛機最愛偷什麼? 空服員稱這東西超搶手...

美國聯航表示,雖然每次飛行物品被偷的數量不多,但一年下來仍會累計達數百萬美元。(路透)

美國聯航表示,雖然每次飛行物品被偷的數量不多,但一年下來仍會累計達數百萬美元。(路透)

2018/10/15 11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奧客」無所不在,不只在地面,飛機上也有不少奧客,根據美媒報導,乘客從飛機上偷走的東西五花八門,包括咖啡杯、餐具、毛毯等,最扯的是不少人偷走飛機上的「救生衣」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一名前空服員柯比(Joyce Kirby)表示,空服員在乘客下機後要檢查每個座位,乘客除了帶走正常可能拿走的東西,放在椅子下的救生衣竟也時常被偷走,讓人相當驚訝。

不過,專家認為,會發生這種狀況,更應該檢討的是航空業者,而非乘客。他以飯店業用品消失的情況為例,度假飯店的費用與偷竊攀升有關,有部分房客會以為所有用品收費都涵蓋其中。該專家認為,航空業的問題也很相似,由於到處都要收費,乘客未必每次都能決定要不要買單,因此乘客之所以順手牽羊,是因為他們表達不滿。

美國聯合航空發給空服員的備忘錄也指出,飛機上的物品遺失很常發生,雖然每次飛行的數量不多,但一年下來仍會累計達數百萬美元。

報導也提到,不少人會偷走氧氣罩,認為該物品是紀念品,不算偷竊。也有人帶走枕頭與毛毯,然後捐贈給低收入社區,並認為這是「善意偷竊」。

《華郵》建議,航空公司降低合理票價,也許能改善偷竊問題,但不認為航空公司會照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