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光立國當目標 日觀光廳首辦「觀光公害」調查

除了日本民眾外,每年7月的京都祇園祭也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前往共襄盛舉。(歐新社)

除了日本民眾外,每年7月的京都祇園祭也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前往共襄盛舉。(歐新社)

2018/10/15 15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為了應付隨著訪日遊客增加而衍生的生活環境問題,日本觀光廳日前首次對「觀光公害」(又稱「過度旅遊」)進行問卷調查,以利掌握當前詳情與未來提出有效的應對方法。

日本《共同網》報導,觀光廳有意朝「觀光立國」的目標,推進「居住與旅遊皆宜的地區建設」,因此日前已對全國約50個擁有著名景點的地方政府進行問卷調查,而本月將再用同樣方式調查其他約150個地方政府。

屆時問卷結果,將結合11月由一些地方政府相關負責人與專家設立的「學習會」之討論內容,一併向中央和地方政府提出政策建議。

報導指出,上述受調查的150個地方政府中,除縣政府所在市和政令指定城市外,還有被稱作日本版DMO(目的地行銷與管理機構)的組織,與致力振興旅遊的地方政府等。

計畫按照公共交通壅塞程度、生活禮儀遵守程度,及破壞環境等,釐清現狀的問題所在。

據悉,京都與鐮倉在旅遊旺季時,過多遊客造成電車與公車壅擠不堪,影響當地民眾上班或上學;而世界遺產的岐阜縣白川鄉「合掌村」,則有遊客擅自在空地停車;此外各個旅遊景點的民宿,皆有房客噪音和棄置垃圾等「觀光公害」傳出。

對此《共同網》透露,雖然日本政府欲讓觀光人次在2020年與2030年時,分別達4000萬和6000萬人次,但若居民反感加劇導致遊客滿意度下降,將阻礙實現目標。而今年1至8月,訪日遊客已累計2131萬人次,有望在年底前首次突破3000萬人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