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匈牙利右翼政府祭新法 露宿街頭恐吃牢飯

匈牙利政府頒布新憲法,街友若拒絕搬遷至收容所,警方得將其逮捕。圖為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塞切尼鏈橋。(路透)

匈牙利政府頒布新憲法,街友若拒絕搬遷至收容所,警方得將其逮捕。圖為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塞切尼鏈橋。(路透)

2018/10/15 16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無家可歸問題存在於全球各大都市,東歐國家匈牙利公布新修憲法明定,街友若拒絕被送到收容所,執意繼續露宿街頭,政府有權將其逮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匈牙利總理維克多(Orbán Viktor)祭出新憲法,若街上街友、遊民拒絕被送至收容所,警方便能依法逮捕,被逮捕的遊民恐將面臨被監禁,或強迫勞動服務,私人物品也將全數充公。

露宿街頭逾20年的杰克茲爾(Erik Jeczkel)表示,當地收容所的環境相當不好,除擁擠外、還有許多蝨子,所以他才會選擇露宿街頭,「就連街上環境都比收容所來得好」,杰克茲爾透露,轄區警方的態度則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但如今這條新憲法上路,令他感到徬徨不安。

由維克多領導的右翼政府,2015年面臨歐洲難民危機時,通過強硬的反移民政策,拒絕難民進入匈牙利,稱大規模的移民湧入會增加恐怖主義威脅。對此歐洲議會在上月12日,表決通過懲處匈牙利的措施,因此舉已違反歐盟核心價值,但未來仍有變數。

匈牙利街友露宿街頭問題嚴重。(歐新社)

匈牙利街友露宿街頭問題嚴重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