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哈佛歧視爭議」將開審 數百亞裔學生上街舉牌聲援

數百名與會者在科普利廣場高舉「我是亞裔,我也有夢想」、「放棄種族刻板印象」等標語示威遊行。(彭博)

數百名與會者在科普利廣場高舉「我是亞裔,我也有夢想」、「放棄種族刻板印象」等標語示威遊行。(彭博)

2018/10/15 16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哈佛大學遭指控在招生程序上有「種族歧視」,更以主觀的「個性評級」作為考量,讓不少亞裔學生忿忿不平,並對哈佛大學提起訴訟,開審前,多個組織在14日發起集會,舉牌聲援亞裔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爭議案的訴訟由「學生公平入學組織」(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,SFFA)提告,14日,數百名與會者在科普利廣場高舉「我是亞裔,我也有夢想」、「放棄種族刻板印象」等標語示威遊行。

集會當天,哈佛大學越南人協會的主席Thang Diep更上台分享自己從越南移民美國,內心飽受歧視和創傷的成長歷程,現場還有許多民眾一起喊口號,據了解,該審理從15日開始,為期3個星期。

《Boston 25 News》報導,SFFA創辦人兼主席布朗姆(Edward Blum)表示,聚在這裡不是要批判哈佛大學,而是因為哈佛的錄取政策有歧視,更說道:「我們花了四年時間收集證據,現在這些證據已經提交到法院做審理,我們非常有信心法院會判哈佛大學的錄取政策違憲。」

哈佛大學遭控招生程序有「種族歧視」,14日多個組織舉牌上街聲援亞裔。(路透)

哈佛大學遭控招生程序有「種族歧視」,14日多個組織舉牌上街聲援亞裔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