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為了拍美照!調查:IG讓日本年輕女性出門人數提升

日本調查發現,Instagram的崛起,讓日本年輕女生更常出門。(法新社)

日本調查發現,Instagram的崛起,讓日本年輕女生更常出門。(法新社)

2018/10/15 20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現在網路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,不少人更是整天都在上網。不過日本一項調查卻發現,社群網站Instagram的崛起,反讓日本年輕女生更常出門,因為她們要去拍IG美照。

《日本經濟新聞》報導,日本通信運營商NTT DoCoMo針對民眾手機使用情況的數據進行分析,結果發現過去3年內,日本外出比例最高的族群是20到30歲的女性。20多歲女性的工作日「活躍人口」(不在家、外出活動人口)比3年前多出超過12萬人(提升3.2%)、假日「活躍人口」也增加超過11萬人(提升2.7%)。而這些女生的出門動機就是要在IG上曬美照。

日本勞動力調查指出,過去3年裡,15到34歲的女性正規就業人數增加了24萬。這些年輕女性有全職工作、可以支配收入增加後,就喜歡在IG等社交網站上展現自身的消費生活。大阪24歲女子新田美里就曾為了拍一張IG美照特別租車開到岐阜縣關市,她也坦言,這麼做有一半是為了自己,另一半則是要給別人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