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川普諷是「寶嘉康蒂」 民主黨參議員拿DNA報告打臉

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週日(14日)向媒體公布DNA檢測報報告,證明她確實擁有美國原住民血統。(美聯社)

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週日(14日)向媒體公布DNA檢測報報告,證明她確實擁有美國原住民血統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6 0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(Elizabeth Warren)為回應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 )和其他批評者長年的嘲諷,週日(14日)向媒體公布DNA檢測報報告,證明她確實擁有美國原住民血統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華倫是民主黨的左派領導人,其稱自己有美國原住民血統的主張遭到川普和其它共和黨人嘲諷,川普曾揶揄她是歷史上知名的印第安人「寶嘉康蒂」(Pocahontas),寶嘉康蒂還曾在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《風中奇緣》中成為女主角,這些嘲諷者指控華倫謊報自身血統,只是為了在事業上取得優勢,包括爭取哈佛大學教職。

華倫週日向《波士頓環球報》公布由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布斯塔曼德(Carlos D. Bustamante)完成的DNA分析報告。布斯塔曼指出,華倫的祖先雖然「絕大多數」是歐洲人,「但結果強烈支持有美國印第安祖先的存在」。

布斯塔曼德計算出,華倫的美國印第安祖先出現在她族譜的「約6到10代以前」。這個推測符合華倫曾提及的家族傳說,即她的曾曾曾祖母史密斯(O.C. Sarah Smith)有部分印第安血統。

華倫計畫週一公布詳細DNA報告結果,以消除共和黨批評人士的質疑。川普7月曾放話,「如果妳去做檢驗,結果顯示妳是印第安人,我就給妳100萬美元,捐給妳支持的慈善機構」。

川普經常透過取綽號和陰謀論諷刺或削弱敵人,他過去曾質疑前總統歐巴馬(Barack Obama)的身分,讓歐巴馬必須提出出生證明以證明眾所皆知的事實:出生在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