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再別康橋」美景被淹沒 劍橋擬出招限制中客

徐志摩筆下的康橋(現稱劍橋),如今因為中客過多而困擾。(路透)

徐志摩筆下的康橋(現稱劍橋),如今因為中客過多而困擾。(路透)

2018/10/16 0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夏蟲也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橋」,徐志摩筆下的康橋(現稱劍橋)如今卻一點都不沉默,有著蜂擁而至的中國遊客。由於中客數量太多,劍橋官方旅遊機構正在考慮限制中客數量。

《BBC中文網》報導,據統計,2015至17年間,前往劍橋遊玩並過夜的中客有1.7萬人,2016年到劍橋一日遊的中客有26.7萬人,在英國僅次於倫敦、愛丁堡、曼徹斯特。報導指出,劍橋前市長、市議員約翰·西普金說,劍橋一日遊的遊客裡中客佔了相當高的比例,他也批中國旅行社「組團過大」。

劍橋官方旅遊管理服務機構「訪問劍橋」的負責人艾瑪·索爾頓描述,超過50人的中國旅行團經常壅塞在劍橋的窄巷,造成交通不便。市議員西普金直言,劍橋恐被中國遊客淹沒,未來將「自毀」。

報導指出,「訪問劍橋」正在考慮推出限制中客數量的措施,例如規定旅行團人數上限、協調旅行團之間的遊玩路線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