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千年古鎮花45億整修 居民哀沒生意怨:只剩1戶沒被趕走

中國蕩口古鎮一景。(圖擷取自蕩口古鎮官網)

中國蕩口古鎮一景。(圖擷取自蕩口古鎮官網)

2018/10/16 10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前幾年熱衷古鎮旅遊,多個千年古鎮被重新開發成商業旅遊區,其中,位於無錫、蘇州、常熟三地交界的蕩口古鎮,素有「小蘇州」之稱,躋進中國歷史文化名鎮(區)和國家4A級景區之列,當初一共花了6年時間、10億人民幣(下同,約新台幣45億元)整修,但如今,居民卻被哀怨,原居民只剩1戶沒被遷走,進駐的商家卻出現6成以上的空置率,古鎮蕭條。

《新華日報》報導,根據居民表示,蕩口古鎮整修後在2014年試營運,2015年正式開張,還蠻風光的,當年10月長假後開始收門票80元(約360元台幣)後,人氣就一落千丈了,而今是一片蕭條,全鎮原有284家商舖,現在只剩約110多戶,空關率在60%以上。

一名來自揚州經營梳子店的商家表示,開店近一年,生意從未好過,連自己的生活費都賺不到,老婆留在揚州打工,不敢跟過來;另位經營「藥膳酥」的業者說,一天房租要120元,營業額也只有120元,還要賠水電及原料成本費。

居民們表示,蕩口古鎮原本住有一個村子,但為開發古鎮,把居民都遷走到只剩一戶,幾乎是重造一個江南小鎮,一位外來的攝影師就很失望,指根本不是古鎮,看不到文化,找不到生活氣息,只是一個商業小鎮而已。

由於無錫市當地居民可以憑身份證免費入區,以致目前的主客源只剩下不消費的居民逛逛,景區想要重新整理再開發,吸引年輕人,但是招商進度緩慢,轉型能否成功還有待考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