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白宮策士班農:中國「一帶一路」政策就是掠奪

班農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是「掠奪性資本主義」。(彭博)

班農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是「掠奪性資本主義」。(彭博)

2018/10/16 13:4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(Steve Bannon)近日接受專訪,不但批評中國政府是極權主義、重商主義,更砲轟中國的「一帶一路」政策,是「掠奪性資本主義」,形容現在的中國與16世紀到19世紀期間的英國東印度公司無異,同時也表示中國並非不可阻擋。

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11日參與由彭博舉行的倫敦「彭博投資峰會」,並接受專訪,主持人詢問班農對中國崛起的看法,班農認為,中興半導體的事件,「告訴我們中國並非不可阻擋」,對於川普是否要防止中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?班農則回應,「完全不是這一回事,我認為川普愛中國人民就如同他愛美國人民一樣。」

班農指出,中國人民在二戰時是美國的盟友,兩國人民一家親,川普是針對中國共產黨,而不是中國人民,「中國共產黨高層是最粗魯的政權」,班農認為,中國政權是一個極權主義、重商主義的政府,更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「與東印度公司完全相同,是掠奪性資本主義,借給你錢讓你永遠無法償還,以達到控制的目的」。

班農認為,除了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進行反制,歐洲各國也將逐漸看清中國政府的意圖,「歐洲人覺醒的過程會很快」。

據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日前透露,班農將出席11月19日舉行的「海航集團CEO王健被殺真相記者會」,並擔任記者會主持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