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暑假留校被當精神病關134天!老師通報醫院強制押走男大生

劉剛3年前申請暑假留校,卻被老師以有精神病為由,被強制送進精神病院,就這樣被關了134天。(圖擷取自「洛陽師範學院」官網)

劉剛3年前申請暑假留校,卻被老師以有精神病為由,被強制送進精神病院,就這樣被關了134天。(圖擷取自「洛陽師範學院」官網)

2018/10/16 19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河南省洛陽市一名男大生劉剛(化名)3年前申請暑假留校,卻被老師以有精神病為由,被強制送進精神病院,就這樣被關了134天。

綜合中媒報導,2015年7月20日暑假期間,劉剛還待在洛陽師範學院沒回家,老師陳貫安竟宣稱劉剛表現異常,有罹患精神疾病的傾向,聯絡劉剛母親到學校,並通知洛陽市精神衛生中心強制將劉剛帶到醫院,劉剛在醫院期間,還遭到虐待、被醫護人員毆打,因為拒絕吃藥就被綁住,強迫將藥灌下肚,期間劉剛不斷嘗試逃出精神病院,默默將院長電話記在腦子中,趁機進入護士站撥打電話告知院長,才終於得救,劉剛步出精神病院,想起自己遭遇的委屈,憤而對學校及精神病院提告。

劉剛懷疑,「可能是學校嫌我太多麻煩」,他曾因為不滿意宿舍環境,換了好幾次寢室,但他實在想不透為何陳貫安不讓他暑假留在學校,還說他有精神病,並威脅他,「若不治療、醫院沒有證明,我就無法上學」,且向劉剛母親謊稱劉剛失蹤,讓他母親到學校找他。

起訴前,劉剛告知學校此事,才發現他被送到精神病院時,陳貫安沒有向學校知會,2016年10月13日劉剛到醫院檢查,確認沒有精神病,去年7月1日,學校也頒給劉剛畢業證書,讓劉剛順利畢業。

去年一審,法院判精神病院得向劉剛公開道歉,並賠償醫療費、精神損害撫慰金共7萬多元人民幣(約31萬元新台幣),不過法院認為學校沒有侵權行為;劉剛和精神病院對於判決結果都不滿意,此案目前重審,全案仍在審理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