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捕到松鼠開心吃下腦 美國男染罕病喪命

美國一名男子在食用松鼠腦後得到罕見疾病,最終不幸離世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美國一名男子在食用松鼠腦後得到罕見疾病,最終不幸離世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8/10/16 22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一名醫師在10月初的全球感染性疾病年會(IDWeek)上分享案例,紐約一名61歲男子在吃下松鼠腦後,竟罹患極為罕見和致命的「庫賈氏症」(Creutzfeldt-Jakob disease,CJD),最終不幸離世。

據《Live Science》報導,男子在2015年時,出現思考能力下降、無法辨認現實及不能自己行走等症狀,被送往紐約羅徹斯特的一間醫院就診,經核磁共振診斷後,發現他的腦部呈海綿狀,和庫賈氏症患者的腦部一致。

報導指出,庫賈氏症相當罕見,是由一種變性的「普利昂蛋白」(Prion)所引起的疾病,全球100萬人中僅會出現1起病例,如發生在牛隻身上就是家喻戶曉的「狂牛症」,人類會因為食用被感染的牛肉而遭傳染,出現類似失智症的症狀。

男子的家人表示,病患並未吃到受感染的牛肉,但在病發前,男子曾狩獵到一隻松鼠並吃下牠的大腦。因此醫生推測,被男子吞下肚的松鼠,有可能就是普利昂蛋白的帶原者。

據了解,有超過7成的庫賈氏症患者會在確診1年後離世,且目前沒有任何治療方法。該名醫師也呼籲,醫界應要盡快制定庫賈氏症的相關感染控制政策,不要忽視該疾病的嚴重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