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強國貨老是「凸槌」! 俄國海軍拒用中國製柴油發動機

俄國海軍決定「22800型」導彈艦發動機不使用中國製造的「CHD622V20」柴油發動機。(歐新社)

俄國海軍決定「22800型」導彈艦發動機不使用中國製造的「CHD622V20」柴油發動機。(歐新社)

2018/10/17 00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俄國海軍本月10日召開高層會議,討論「22800型」導彈艦發動機採購問題,會中通過不使用中國製造的「CHD622V20」柴油發動機,理由是中國製的發動機過去數度在重要時刻「凸槌」,讓俄國軍方顏面掃地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俄國海軍會議中,討論「22800型」軍艦要使用俄國企業「土星科研生產聯合體(ODK-Saturn)」製造的「M-70FRU-R」燃氣渦輪發動機,還是中國河南柴油機重工有限責任公司產製的「CHD622V20」柴油發動機,俄方最後決定使用國產貨,並細數中國柴油發動機的出錯記錄。

俄國海軍指出,CHD622V20」柴油發動機近年來至少「凸槌」4次。在2016年俄造船公司「Almaz」使用2台該型號發動機故障;2017年夏天,發動機在小型導彈艦上發生不良品反應;2018年8月底,1艘「22460型」的邊防警衛巡邏艦安裝該型號發動機也動彈不得。

消息人士指出,俄國海軍副總司令維克托.布魯克(Viktor Bursuk)上將親自主持會議;中國媒體分析,俄國本身不缺柴油發動機技術,但礙於無法量化生產,才會想向他國採購,在無法信任歐洲的情況下,中國製造的發動機自然就被列入考慮,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被接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