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高層友人遠超過往 外媒:白宮內對台態度分歧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路透檔案照)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10/17 09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在美中大國角力間,台灣找尋有利位置,外媒報導,美國白宮內部對台態度分歧,國安顧問波頓主張更積極的表態,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則認為要謹慎行事。

《彭博》報導,美中關係在貿易、南海、軍售等議題上劍拔弩張,美國與台灣的關係也觸碰中國敏感神經。美國總統川普與蔡英文的通話展開美台關係新局,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更是友台派,智庫「美國企業研究所」(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)亞洲安全事務專家艾伯史塔德(Nicholas Eberstadt)表示,台灣在現在美國政府中的高層友人遠超過往。

報導指出,雖然尚未清楚川普政府願意在多大程度上支持台灣,但有美國官員透露,波頓主張更積極的表態,像是派更多軍艦至台灣海峽,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則認為要謹慎行事。報導認為,台美斷交多年,如今美中在貿易與區域安全的對抗上,給了台灣新的機會,阻止中國在海外不斷蠶食台灣的影響力。

報導表示,也有人認為,美中之間的經濟關係太重要,無法冒險開戰,南京大學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朱鋒(Zhu Feng,音譯)稱,「如果川普政府放棄一個中國政策,並在軍事上全面支持蔡英文政府,這將會是美中關係的末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