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國史上最嚴重氣體外洩 消防員控天然氣公司隱瞞、害罹癌

2015年10月,美國加州爆發史上最嚴重的氣體外洩事件。(美聯社)

2015年10月,美國加州爆發史上最嚴重的氣體外洩事件。(美聯社)

2018/10/17 16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加州2015年爆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甲烷外洩事故,當時投入救援的29名洛杉磯消防員事後陸續出現癌症等嚴重疾病,受害消防員15日正式對涉事天然氣公司提告,指控後者刻意隱瞞真相,導致不知情的消防員們長期暴露在有毒的危險環境中,而受到嚴重且不可逆之傷害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事發於2015年10月23日,南加州天然氣公司(Southern California Gas Co.,以下簡稱SoCalGas)位於加州艾利索峽谷(Aliso Canyon)的天然油氣井發生外洩,鄰近居民出現頭暈、噁心、頭痛等症狀,最終有數千人遭撤離,而SoCalGas卻延遲至11月5日才將狀況通報當局。

受害消防員指控,SoCalGas公司涉嫌隱匿現場狀況,聯合洛杉磯環境衛生部門發布公告,保證外洩氣體不對人具有毒性,且未對公共安全造成直接性的威脅,令消防員未著足夠防護服裝便進入災區,長期在現場接觸甲醛、苯等致癌物質。

為協助拯救居民,這批消防員在災區執勤4個月,長期暴露在有害物質下的結果,最終陸續出現頭暈、頭痛、黏膜出血、皮膚病變及呼吸道傷害等症狀,有人還因此罹癌,其中一名已退休的消防員梅泰瑞安(Daniel Mehterian)批評SoCalGas隱瞞及誤導,痛斥該公司「為迴避責任而無視真相」。

報導指出,SoCalGas已知悉遭告一事,然至今尚未針對訴狀發表官方評論,據了解,該外洩案現已使SoCalGas損失逾10億美元(約新台幣308億元),目前仍有多案持續偵辦中。

事件爆發後,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撤離家園。(法新社)

事件爆發後,數以千計的居民被迫撤離家園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