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網紅頻頻「出事」 《環球時報》提4原因「機會教育」

中國網紅「莉哥」被行政拘留五日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中國網紅「莉哥」被行政拘留五日。(圖擷取自微博)

2018/10/17 21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20歲正妹直播主「莉哥」,日前在直播中笑唱中國國歌,遭到網友大動作舉報。擁有百萬粉絲的她,帳號一夕消失,甚至被當局拘留5天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分析這種「網紅出事」現象原因,指出要是「德不配位」、主流觀念不強、平台忠誠度不夠,或為流量不惜觸犯紅線等,都可能導致「被消失」命運。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直播和短片通常強調顏值和個性,雖然可以迅速獲得關注,不過若沒有相對的媒體素養,負起對粉絲的責任時,「粉絲越多,收益越高,風險越大。」強調網紅也許起於野蠻,「但最終是需要主流化的」。加上有些網紅的受眾自幼至老都有,卻沒有在成名後學會拒絕網友不合理的要求,為了熱度和粉絲,做出觸犯紅線的事,都成了他們「出事」原因。另一方面,若對自己的「東家」忠誠度不夠,常常跳槽,也可能引發糾紛。網紅們若沒有與原平台充分溝通,就易遭到「封殺」。

就在莉哥被抓之後,中媒即發文「機會教育」,表示網紅們如果想要避免「出事」,就「需要堅持主流價值觀,謹言慎行,居卑登高,加強培訓和學習,永遠保持對網絡權利的敬畏,才能減少風險,獲得持久紅利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國際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